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宣布人民币代替美元 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了吗?

近日中美关系愈发紧张,距伊朗宣布人民币代替美元已有半年时间,如今伊朗去美元接近白热化,那么伊朗为何决定使用人民币进行主要的外汇交易呢?同时,根据人民日报最新报道消息得知,人民币占全球外储比例创新高,这是不是意味着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了?

人民币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世界通用货币除了美元、欧元、日元之外,还有英镑、澳元、瑞士法郎、加元、墨西哥比索、人民币和新西兰元。而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并不是因为伊朗宣布人民币代替美元,早在四年前,人民币就已经成为世界货币自由流通了。

当然了,伊朗宣布人民币代替美元对人民币国际影响力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从IMF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可以看到,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中,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约为2196.2亿美元,其在全球主要外汇储备货币中超过了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以及加拿大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