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戈恩事件始末 他为何要选择从日本逃亡?

近段时间,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私自离境并逃往黎巴嫩,该消息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日前,当事人卡洛斯·戈恩也是在黎巴嫩举行了发布会,亲自回应了相关质疑,那么,戈恩事件的始末是怎样的呢?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对于为何要从日本逃往,戈恩在媒体见面会上也是作出了回应,表示法国政府曾希望提高雷诺在日产的股权持股比例,而日产方面不愿让法国人指手画脚,因此把自己赶走了。在戈恩看来,自己被陷害堪称是偷袭珍珠港事件。而对于外界关心的如何逃离日本,戈恩却拒谈了。

2018年11月19日晚,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约1亿日元,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11月26日,三菱汽车解除了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职务。12月10日,东京检察机关正式起诉卡洛斯·戈恩。

12月21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公司法》,再次逮捕了卡洛斯·戈恩。这是戈恩第3次被捕。他涉嫌在8年时间里,少申报了80亿日元(约5亿元人民币)的劳动报酬。2019年12月31日,卡洛斯·戈恩称已在黎巴嫩,摆脱了被操纵的日本司法系统。2020年1月2日,黎巴嫩方面表示已收到国际刑警组织针对卡洛斯·戈恩发出的“红色通缉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