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啥伊朗不怕美国打压呢 经济制裁再次加码

为了压制伊朗的经济发展,美国可谓是用尽手段,然而为啥伊朗不怕美国打压呢?面对美国的经济制裁,伊朗依旧不动声色,并且要将去美元化布局进行到底。据悉,目前伊朗以及其他几个国家都在加速去美元化,企图尽早摆脱美元霸权。

美元霸权

这些年,伊朗在美国的打压之下,已经透不过气了,于是忍无可忍的伊朗终于决定要烦恼急了,美国制裁了伊朗的石油,为了摆脱美国的控制,伊朗只好选择用其他货币进行石油交易。

对于伊朗而言,去美元化一直在不断推进。伊朗在该国取代美元的举动是非常有先见之明的。但是,伊朗决定采用人民币结算方式并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中,这表明伊朗对世界许多国家的决心。

最近,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了美元行列。随着各国加速出售美国债务,在2020年1月3日,美国突然发起了针对伊朗的行动,为原油市场制造了“黑天鹅”。此举导致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并有望刺激全球对美元的需求。但是,随着伊朗,俄罗斯和中国最近采取行动加速美元贬值,美国的举动是否会真正实现其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除中国外,美国十大海外债权国中的大多数也加入了抛售行列。当然,抛售美国国债只是全球去美元化的最基本方法。俄罗斯“清算”了近90%的美国债务后,该国还开始与中国合作、印度和其他国家为建立双边本币结算系统做准备,以减少美元在其对外贸易中的使用。

目前,包括俄罗斯、委内瑞拉和伊朗在内,越来越多的石油生产国加入了美元贬值进程,并宣布石油出口将不再以美元结算。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加速美元汇率,美国终于无法坐以待.2020年1月3日,美国突然对伊朗采取行动,美元霸权的“防御战争”正式开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