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电动车上牌多少钱? 买这车的人来看答案

以前买电动车是不需要上牌的,所以消费者省下了一笔钱。但是,现在有规定,买电动车需要上牌,甚至要收费的。那么问题来了,电动车上牌多少钱呢?对于电动车上牌的费用标准,很多人都搞错了,所以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电动车上牌费用

据了解,电动车登记上牌的费用方面引发了很大的争议,比如有的地区只需提供相关电动车证件资料即可免费办理,而有的地区则需要交纳几十至几百元的“上牌费”,且需要捆绑办理移动、联通、电信手机卡,安装防盗芯片。

据一个广西的网友说,上牌用的费用还特别贵,保险费120元,置购税180元,车船税36元,上牌费100元,最后邮寄牌照费23元,杂七杂八的加起来一共459元,心疼的小半个月的饭钱没了。这么多费用,的确会令消费者感到心痛。

当然,其他城市的电动车上牌费用与广西是有出入的。以上内容已经说了,有些城市对电动车上牌是免费,有些城市的电动车上牌费用是几十元或过百元。具体来说,大家还需要咨询相关部门才行。如果你的电动车要上牌,可以按照以下流程操作。

流程:1、首先车主本人或者代理人领取《电动自行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申请表》,并且按照要求填写表格信息;2、查验民警对电动车进行拓号、称重等查验,查验合格之后由查验民警在《电动自行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申请表》拓号条上盖章签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