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2020年会实现16连涨吗 上调方案或将出台

养老金一直都是大家最关心的,从2005年起到现在已经连续15年上涨,话说养老金2020年会实现16连涨吗?2020年伊始,新一轮养老金上调窗口再度开启,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目前多个地方正在酝酿具体方案。

养老金将迎16连涨

据悉,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在紧锣密鼓地谋划中,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职业年金投资管理办法或加速出炉。继2019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5%之后,2020年城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养老金上调方案已在酝酿,或于近期加快出台。

目前广东、内蒙古等地方养老金方案渐次出炉并于本月正式实施,据说广东省的养老金又有新的变化,2020年将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不少于3元基础养老金;对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参保人,每月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而内蒙古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调整为200元至7000元之间共12个档次。为确保养老待遇稳步提升,2020年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望迎来新突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