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有多少中国人口 该国经济实力排名高吗?

近期,在美国和伊朗局势持续紧张的背景下,国际油价是持续推高了,盘中一度飙升至近四个月高点,不过随着局势的缓解,油价也是大幅回落了。那么,目前伊朗有多少中国人口呢?伊朗的经济实力排名高不高?

伊朗华人总数

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2018年伊朗的总人口为8180万人,关于伊朗常住的华人并没有官方的具体数字。不过根据2008年的数据显示,中东华侨华人总数超过了40万,而伊朗华侨华人大概在3000-4000人左右。

伊朗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之一,经济实力较强,伊朗经济以石油开采业为主,为世界石油天然气大国,地处世界石油天然气最丰富的中东地区,石油出口是经济命脉,石油生产能力和石油出口量分别位于世界第四位和第二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2018年,伊朗GDP总量为4395亿美元,排在世界第30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