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最低工资涨多少 来看下这些地方的数据

一般情况下,只要该地区发展成绩理想,最低工资每年都会有所提升。如今已经进入2020年,有人问今年最低工资会涨多少呢?其实回答这个问题,需要看实际情况而定,比如说一线城市最低工资标准就比较高,那么三四线城市的则比较低。

最低工资标准规定

目前,广西和福建已经准备上调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广西计划将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130元,其中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1810元。

福建目前已经上调今年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福建省月最低工资标准由现行的五档缩减为四档,分别为1800元、1720元、1570元、142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相应设四个档,分别为18.5元、18元、16.5元、15元。与调整前相比,月最低工资标准各档平均值平均增幅8.4%,年均增幅3.3%。

最低工资标准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若用人单位违规发放工资,劳动者可以向劳动局投诉该单位,或者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要想维护自己的权益,劳动合同显得非常重要,所以大家应该第一时间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