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可以制裁别的国家 经济发达成为其主要利器

近年来,我们经常在新闻中可以看到美国制裁朝鲜、叙利亚、委内瑞拉、伊朗等国家,或是严厉的经济制裁,或是军事手段。近段时间,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势更是令油价和金价等都有了较大波动。那么,美国为什么可以肆意制裁别的国家呢?

美国的经济实力

要说美国可以制裁别的国家,其根本原因无疑是其强大的经济实力了。现如今,美国依旧是全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同时自己的货币美元仍是全球贸易体系的基本货币结算单位,发达的经济也是成为了美国制裁其他国家的主要利器了。

当然了,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不仅经济强大,同时在军事、科技、政治等各个领域均是拥有着强大的实力,这也为美国能制裁其他国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美国制裁的国家通常来说是有这几种类型,首先是其竞争对手,同时对其利益造成危害或者是潜在危害的国家,另外,对其主导的国际秩序形成挑战的国家也会被其制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