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办 不符合条件不能提取

在现代社会,跳槽或辞职的情况非常普遍,不少年轻人都难以安稳在同一公司做下去。可是,辞职之后,对于公积金的处理,很多人都不知道。一旦处理不慎,损失的还是自己。那么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办呢?能否将所有资金一次性提取出来呢?

住房公积金

离职后,公积金的处理方式有两种,1、转移;2、封存。通常会选择转移,比如下一家单位也为您缴纳公积金,可以转移到下一家继续缴纳。如果是离职后未找好下家,那么通常是封存起来。

提醒大家,一般情况下,辞职后公积金是不可以取出的,然后公积金帐户暂时会被封存起来,但是帐户里的钱还是存在的。以后重新就业可以用原来的帐户继续缴纳的。如果一直没有就业,公积金处于停交状态,不可以用来贷款。并且公积金不可以个人缴纳,必须有工作单位代为办理。

相比较,转移方式对于要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大家是因为跳槽而离职,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转移,只要之前原单位封存的公积金账户时间还在30天内,而大家在新的单位已经有新的账户,只要按照相关规定填写表格和准备相关资料就可以了,这种转移不仅能使公积金的缴纳记录连续,还可以定期增加公积金的账户余额。

离职之前,很多人不会动这笔公积金。可是,辞职之后,有人想到既然不在这家公司上班了,就想将公积金提出来。其实,辞职的情况下,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因为,提取公积金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职工,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1、准备购买、建造、翻建及大修自己住房的职员。2、离休及退休的职员。3、已经没有劳动能力、并和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员。4、在国外定居的职员。5、按时偿还房贷本息的职员。6、房租的支付超出家庭收入的规定比例的职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