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离中国多少公里 两国有经贸往来吗?

近大半个月时间里,伊朗和美国的紧张局势一度持续升级,让国际原油价格和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不过近段时间又有所缓和了。作为中东一个石油大国,伊朗距离中国有多少公里呢?伊朗和我国有经贸往来吗?

伊朗和中国的距离

资料显示,伊朗国土面积约164.5万平方公里,世界排名第十七。伊朗首都德黑兰距离中国首都北京约5600公里,伊朗最东部的呼罗珊边境离中国最西部的新疆塔什库尔干县的达坂约1230公里,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到德黑兰的直线距离是3200公里,两地有航班直达。

这几年时间里,随着我国对于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需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的能源,而伊朗作为中东地区的一个国家,拥有着丰富的石油储量以及天然气储量,这几年时间里,我国也是和伊朗在这些方面有着比较密切的合作。与此同时,伊朗还作为一带一路沿途国家,我国和其在科技、交通、TCT、农业、能源等领域都展开了全方位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