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我国多少人民币 负债率越来越高

别看美国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国家,其实美国负债率也挺高的,那么美国欠我国多少人民币呢?曾经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务国,如今日本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债主,尽管如此,美国欠中国的钱还是很多的,看来美国也并不像表面那么风光。

人民币

除了军事力量,美国的经济实力也位居世界第一。尽管美国作为发达国家,拥有世界上最高的经济实力,但它也负债累累。中国是向美国贷款最多的国家,拥有1.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个数量仍然很大。

美国现在欠中国的是美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截至2019年4月底,中国的美国国债为1.113万亿美元。截至2019年11月,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5.91美元。

自2017年5月以来,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在1.1万亿美元至1.2万亿美元之间波动。截至2019年4月底,中国的美国国债减少75亿美元,至1.113万亿美元,为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如此,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购买国,约有490亿美元超过日本,位居第二。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064万亿美元,较上月减少141亿美元,是近6个月来首次减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