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免交医保吗 专家表示:没有的事

医保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那么独生子女免交医保吗?据悉,如今独生子女的福利补贴非常多,符合条件的还能领取独生子女补贴,不过关于医保这方面,暂未有什么免交的优惠福利,所以,独生子女也要按规定缴费才能享受医保待遇的。

医保

医保的重要性不说想必大家都了解了,正因为这么重要,所以现在很多人都缴纳,不过有部分群体可能生活会比较困难,缴纳医保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笔负担。

在实行计划生育的那些年里,许多家庭基本上只有一个孩子,也被称为独生子女。通常,国家会给独生子女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给予各种补贴。那么独生子女可以免交医保吗?

针对这一问题,卫生计生委政策法规司工作人员回答说,新的独生子女医疗保险缴费规定,2019年医疗保险缴费金额为220元,符合条件的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家庭由政府负担。换句话说,事实上,独生子女家庭也需要更多的医疗保险,但这部分由当地承担。

新农村医疗制度对独生子女的优惠政策也很丰富。从2019年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乡镇医疗保险将全面整合,形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我国大部分省份,独生子女家庭可以享受免交医疗保险费的待遇,国家将代他们缴纳医疗保险费。同时,农民朋友可以享受很高比例的医疗和住院费用报销。这项新政策确实给独生子女家庭带来了许多好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