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人均GDP多少 在世界上排名第几?

伊朗,是一个地处于西亚的中东国家,以巨大的石油存储量而闻名,但在1979年后,又因为于美国和核武器等问题,遭到了国际的制裁,经济发展发生了大倒退,那么伊朗人均GDP多少?在世界上排名第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伊朗人均GDP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17年公布的数据,伊朗的GDP总量为4395.14亿美元,按照伊朗8180万人口计算,其人均GDP为5491美元,排在世界的96名。值得关注的是,和1986年相比,伊朗三十余年的时间只增长了1000多美元。

不过,伊朗在国际的制裁之下,虽然其经济发展难以有起色,但也没有像朝鲜、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家一样发生崩溃。相比之下,伊朗依然可以向部分国家出口石油,并且1979年前留下工业基础,对其经济发展起了一定的支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