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台湾地区的经济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是非常繁荣的,经济总量的占比甚至一度达到了大陆的43%。然而,近年来,台湾地区的经济增长状况却不容乐观,甚至有出现衰退的迹象,那么,台湾经济目前相当于哪个省呢?

台湾经济现状

数据显示,台湾省2018年的GDP总量大概在3.9万亿元,而根据2018年全国28个省市的GDP增长状况来看,2018年湖北省的经济总量是3.93万亿,和台湾省最为接近,排在全国所有省份的第7位。

虽然湖北省和台湾省的GDP总量相差无几,但是两个省之间的人均收入却差距巨大的,2018年台湾人均GDP达到2.5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大陆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上海市,2018年人均GDP才刚进入2万美元,由此可见,台湾省的生活水平还是非常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