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制裁有多严重 俄罗斯轮船出事竟没人敢修

美国由于实力强劲,对多个国家进行过制裁,比如说俄罗斯和伊朗,中国也被美国制裁过。很多人不明白,认为就算被美国制裁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其实被美国制裁的后果很严重。俄罗斯之前被美国制裁,其一艘轮船在外国出故障,竟然没有公司敢修理这只轮船。

美国实力强大

由于美国恐怖的威慑力,许多国家不敢做违背美国政策的事情。被制裁的经济实体及其所属船只,只要不进入美国港口,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如果在远离本国的地区出现故障或者缺乏燃油,就会遇到大麻烦了,慑于美国制裁的影响,绝大多数公司不会向其提供修理服务或出售燃油等。

在绝对实力面前,强如俄罗斯也只能乖乖承受这个结局。美国的影响力不仅限于欧洲,在全球大部分国家都存在。比如说之前对伊朗石油出口进行制裁,之前跟伊朗交易的国家都不敢买伊朗石油,因为如果这样做,会遭到美国制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