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5岁以上老人养老金每月多少钱 来看看新标准

网上有文章说,国家要给65岁以上的老人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这是真的吗?现在65岁以上老人养老金每月多少钱?足够生活吗?中国有34个行政区,每个地区养老金标准都不一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从2019年开始,不少省份提高了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了高龄老人的养老金标准。比如,山东对65—74周岁、75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加发5元、10元老龄基础养老金;辽宁对65周岁至79周岁的参保城乡居民每人每月加发5元;80周岁以上参保城乡居民每人每月加发10元青海从2019年1月1日起,对65周岁及以上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元基础养老金。

有很多老人在年轻的时候为国家做了重大贡献,但是却没有买社保或者社保缴费年限较少,晚年领到的养老金比较少,国家给他们多发养老金,给予倾斜照顾,是物质照顾,也是人文关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