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制裁有多严重 这些国家经济几乎瘫痪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超级大国,其经济实力强大,并且在世界上建立了一套以美元为主导的经济体系,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可以轻易的对任何国家发起经济制裁,那么美国制裁有多严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制裁

在现代国际关系中,制裁是指针对某一国采取的强制行动,在形式上既有单个国家对另外的国家所实施的制裁,也有国际组织实施的制裁。具体形式有禁运、中断外交关系、贸易制裁、军事打击、冻结资产等。

目前来说,这个世界上有5个国家,是最受美国经济制裁影响的,那就是伊朗、朝鲜、古巴、委内瑞拉、叙利亚。这几个国家的经济,几乎都发生了大崩溃。

其中委内瑞拉和伊朗,是世界上石油储备量最大的两个国家之一,凭借着巨大的石油储备,本应该与沙特和阿联酋一样,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但却因为美国的制裁,经济发展寸步难行,这也不难看出美国制裁的影响是十分深远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