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农民养老金有多少 真实数字让人羡慕

台湾是我国经济比较发达的一个省份,虽然台湾省的经济以工业为主,但其农业发达程度也是很高的,当地的政府对于农民的待遇也是很高,其退休待遇并不属于内地的公务员,那么台湾农民养老金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台湾农民养老金

台湾省农民的养老待遇,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劳工退休金,另外一种是老农津贴。劳工退休金的额度,平均每月在15000新台币左右,而老农津贴津贴,于1995年7月正式发放,并分别于2000年、2006年和2007年提高到4000新台币、5000新台币和6000新台币(每月)。

而在农业方面,由于受到了日本殖民时期的影响,台湾的农业模式和日本是比较相像的。其种植的规模较小,以“小农经营”为主,其出口的农产品,大多以高品质著称,其中水稻、凤梨、茶叶等农产品是最为出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