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人均一月工资 收入水平全球排名第几

这些年来,台湾经济开始走下坡路,连广东的经济都追赶不上了,那么台湾目前的经济水平和哪个省份相近?台湾人均一月工资是多少?根据了解到,台湾可是亚洲四小龙之一,但是近几年的经济不景气,使得台湾人均收入降低。

台湾人均工资多少

根据2018年的GDP总量来看,台湾GDP总量约为39001.04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是7.78万元,相当于每月2.83万元新台币,而大陆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是2.82万元。台湾省与与湖北省39366.55亿元的GDP相近,看来台湾的人均收入比大陆的还要高。

有台湾网友公开自己的人均一月工资,大概在4000至6000元左右,而且这个工资标准已经好几年没有变过,主要还是因为台湾经济不景气的原因。在2017年,台湾省在全国34个省份的GDP排名更是排到了全国第6位,经济总量达到5793亿美元,位居世界第22位,人均GDP也达到了2.46万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