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 到手的钱相差多少?

现在工龄越来越受关注了,据悉,工龄的长短与退休工资挂钩,那么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距有多大呢?首先工龄越长退休工资就越高,所以工龄对于工薪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劳动者在单位工作,退休金一般是参照工龄来进行计算。

退休工资

每个人都希望老了也能够有份固定的收入,而退休工资是非常重要的养老保障。那么职工的工龄和退休工资水平之间有联系吗?

首先,差距很大。有网友表示自己所在单位分别为39岁和40岁的同事的退休金超过500。这感觉很不合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的工作年龄短了一年,则退休金会很差很多。

在计算退休金时,工作年龄为35岁,按工资的95%计算,大于30年且小于35岁,按我的工资的90%,小于30年计算。企业退休人员享受养老金。在计算退休金时,无论职等如何,一年的工作都算作一年。

养老金=基本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存储金额÷计算月数

基本养老金=(上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月工资,指数化月平均支付工资)÷2×支付期×1%=上年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平均付款指数)÷2×付款期限×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