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人评价大陆 经济发展速度彻底被震撼了

中国大陆在改革开放前确实很落后,但是却用了40年时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以看出中国发展速度很快。在台湾人的眼中,大陆很穷很落后,当时台湾人嘲笑大陆游客吃不起茶叶蛋,可如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台湾人又是怎么评价大陆的?

台湾人是怎么评价大陆的

台湾人确实小看大陆的经济实力了,不少台湾游客到大陆旅游时被彻底震撼了,根本不像老一辈所说的那样,而是比台湾还要发达,城市也非常的繁华,狠甩台湾几条街。有为台湾姑娘表示,从小就听到大人说大陆的各种不好,但是真正到大陆旅游时才发现被骗了,现在很多台湾人到大陆后都不想回去了。

大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GDP总量超过13万亿美元,而台湾的GDP总量连一个广东的经济总量都比不过。近年来,增长率已逐渐下降到6%以上,5%的GDP增长仍大于台湾。这几年台湾的经济开始变得缓慢,大陆经济仍在增长,台湾经济未来将很难离开大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