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合村并镇2020年会实行吗 全国实施的可能性多大?

在近两年来,合村并镇的有关消息,开始引起农民朋友的关注,这是我国农村发展的一个方向,并且在如今,已经有村镇实行了该政策,那么合村并镇2020年会实行吗?合村并镇什么时候全国实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合村并镇

此前,有政策文件曾提到,将会对那些环境比较恶劣的村庄、空心村现象比较严重的村庄、因为公共项目而需要征收的村庄、自然灾害比较严重的村子,这4大类乡村将会率先进行合并,确保宅基地资源的更好利用,促进乡村资源的合理建造。

但并没有任何政策指明,未来所有的农村地区,都会实施合村并镇,近期也没有相关的政策文件出台。合村并镇的提出,其目标为今后乡村的发展,提供一个战略规划,并非是一个全国性的规定。

总的来说,合村并镇政策的推出,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农民,都是一个好消息。目前已经有多个省份地区,启动了合村并镇的试点,例如吉林省、河北省、辽宁省等等。但具体的名单,尚没有公布,大家可以多关注当地政府部门的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