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以前有多富裕 曾有望成为发达国家

在如今,伊朗这个中东国家给人的印象,大多是拥有巨大的石油储备,但却贫穷落后、战乱不断。但其实在历史上,伊朗曾经有过一段高速发展的时间,甚至有望成为中东第一个发达国家,那么伊朗以前有多富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伊朗曾经多富有

20世纪60年代,伊朗在末代国王巴列维的统治之下,实行了一系列的经济、社会和政治改革,国内经济有着巨大的增长,在1962到1972这十年间,伊朗每年的GDP增长率高达11.5%,如果按照当时的发展趋势,再加上国内庞大的石油资源,伊朗成为发达国家只是时间问题。

那么伊朗以前有多富裕?数据显示,当时的伊朗人均GDP达2500美元,在20世纪60年代,足以让伊朗进入中高等收入国家的行列。但好景不长,1979年伊朗爆发了伊斯兰革命,伊朗成为了一个政教合一国家,经济发展发生了大倒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