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为什么两次征兵 将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军营

日前,根据官方的消息,从2020年开始,我国义务兵征集由过去的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成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那么,2020年为什么两次征兵?具体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征兵新调整

经过调整之后,一年的征兵时间共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

关于要实行两次征兵的原因,首先,能够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有了参军的机会,既符合青年入伍的社会需要,同时满足部队的需求。与此同时,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的新规,也能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留在军营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