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样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申请流程是这样的

公积金的好处,相信不需要小编多说,很多人都知道的。其中一点好处,就是贷款买房的利率低。可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怎样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其实,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也打算以公积金买房的话,那就试一下吧!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是按揭房贷中常见的一种贷款方式,一般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要低于银行商业贷款的贷款利率,因此其受到很多贷款用户的喜爱。如果你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按照以下流程操作吧!

1、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时候,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文件;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公积金中心要求由第三方担保人做担保,并缴纳担保费用,由借款人、贷款人及第三方担保人共同签订三方合同;

2、部门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3、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4、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中心收押保管。

买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以及商业贷款,相比较而言,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低,所以是非常划算的。若然你有公积金福利的话,买房记得申请公积金贷款。只可惜,很多人都没有公积金福利,买房也只能是申请商业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