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1岁可以补交社保吗 相关规定是这样说的

在企业单位上班,是有五险一金福利的。可是,离职之后,有不少人的社保断交了,依然没有重视。结果呢,就是社保一直断交,该有的福利都没了。那么,如果51岁可以补交社保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搞错了。关于社保的话题,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补交社保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大家都知道,当咱们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如果养老保险不满15年是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补交社保显得非常有必要的。不过话又说回来,自从2011年社会保险实施后,各地区对补缴养老保险控制的非常严格;但是也有很多地区可以补缴养老保险。

小编了解过,居民养老保险规定,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无论男女,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1岁,距离退休还有5-10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的。

有些人并不深刻了解到社保的好处,所以对于社保断交也不重视。其实,社保断交,医疗不能报销,退休也没有收入。所以,社保还未够15年之前,不能让社保断交。若然社保断交了,那么就必须补交社保。提醒大家,补交社保要尽早,不要到退休了才想起补交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