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1省养老金排名 哪个地方平均养老金最高?

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国家,国土面积全球排行第三,拥有30多个省份,而由于每个地区的发展情况都不一样,每个省份地区的养老金发放标准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中国31省养老金排名是怎样的?中国哪个地方平均养老金最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各省份养老金排名

根据媒体报道,截止2017年,我国养老金大约平均每月2500元。而全国养老金最高的地方是西藏,每月平均养老金达到了5000元。而上海和北京,每月平均在3600元和3300元左右。排名比较低的省份,是重庆、四川和吉林等,人均的养老金水平20每月是2000元左右。

那么西藏的养老金为什么这么高?最主要的原因是西藏建立养老制度的时间较短,参加社保并且达到退休年龄的人群也比较少,其养老金结余是十分充裕的,再加上西藏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地区,所以养老金的发放标准一直都很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