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农村人均收入 为什么是大陆农民的25倍

台湾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台湾城市居民的收入也很高,生活水平很好,那台湾农村人均收入多少呢?为什么有人说是大陆农民的25倍呢?关于这一点,有专家做出分析了,是因为台湾农业有创意,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台湾

台湾创意农业的发展是以休闲农业和精致农业的兴起为基础的。富于文创性的农产品、各具特色的休闲农庄、温馨精致的民宿是当前创意农业的主要形态。休闲农业已经成为人们重要的旅游度假选择,善于策划和创意的台湾农民年人均收入约20万新台币(人民币4.5万元)。而中国农民的年收入很少过万的,所以台湾农民收入是大陆的25倍。

那大陆能不能模仿台湾农民的创意农业呢?这是个很好的思路,但是引进新的模式肯定要考虑本地的实际情况,包括地理位置、土壤类型、气候、经济发展水平、当地人口素质还有其他有关的因素等,所以中国农民提高收入是一个长期性任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