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光刻机已到中国 中荷经贸往来取得新进展

此前,有媒体报道,荷兰ASML公司的EUV光刻机已到中国,这台电子设备对中国高端芯片的生产有巨大作用,也意味着中荷经贸往来取得新进展了。不过,美国对荷兰出口光刻机到美国持反对意见,多次施压荷兰,导致荷兰政府不敢做决定。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半导体

对此,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在接受荷兰主要报刊《金融日报》专访时作出回应,徐宏称,若报道属实,即荷兰政府迫于美方压力不再批准向中国出口EUV光刻机,这种做法就是典型的将商业问题政治化。

ASML与中国企业的合作纯属科技企业之间的合作。按照相关法律及国际协议,美国没有理由要求荷方限制ASML对华出口。如果荷兰政府在政策取向上追随美国,基于政治原因对中荷经贸往来施加不公平的限制,毫无疑问将会影响两国合作。

不得不说,美国用强权来压制荷兰出口光刻机到美国很卑鄙,也不符合国际平等贸易原则,不过美国这么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希望荷兰政府能够做出最有利于中荷两国经贸合作的决策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