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光刻机真实水平 进口一台多少钱

光刻机对于一个国家制造芯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机器,如果不能拥有较为先进的光刻机,那么想制造先进的芯片,可能性不大。早在2018年11月29日时,我国“超分辨光刻装备研制”通过验收,这意味着我国光刻机水平再次突破。

进口光刻机

有很多人问,既然是这样,那么我国光刻机水平在世界范围内是否处于领先地位呢?其实并不是,我国光刻机真实水平其实是落后,美国荷兰这些国家的光刻机水平非常牛,我国权威部门之前表示,我国与它们的真实差距最起码15年。

进口一台光刻机耗资非常高,轻则超过一亿美元,高的需要几个亿美元。早在2018年时,耗资1.2亿美元从荷兰进口了一台EUV光刻机。就当前,国际上70%的光刻机设备由荷兰ASML公司提供,虽然我国上海SMEE已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投影式中端光刻机,但还是落后国外技术很多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