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台湾GDP排名 在中国大陆排名第几?

台湾是我国比较特性的一个省份,其发展的时间和速度,要领先于我国的其他地区,在上世纪70年代,台湾曾是我国最富裕的地方,但在近年来,台湾的经济发生,似乎遭到了一定的阻滞,那么2019台湾GDP排名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台湾GDP排名

目前,中国各省具体的2019年GDP数据尚未公布,本文主要以2018年各省份的GDP数据为主。

根据数据显示,我国台湾2018年GDP达到了589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90万亿元,在全国位居第八,排在湖北省(3.93万亿元)之后。从人均水平来看,台湾2018年人均GDP达到2.5万美元,位居全国省份第一。

上世纪60年代,台湾经济开始发展,利用自身地理的位置和大量廉价的劳动力,大力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其中电子工业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到了70年代,台湾经济开始腾飞,成为“亚洲四小龙”,90年代后近跻身世界发达经济体行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