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6年出生的退休延迟吗 最新70后退休年龄表

近年来,有关于退休延迟的新闻,经常能引起市民的讨论,尤其是对于60、70年代出生,即将面临退休的人群来说,很可能是第一批赶上退休延迟政策的人群,那么1976年出生的退休延迟吗?最新70后退休年龄表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976年出生的退休延迟吗

目前,人社部尚没有公布任何延迟政策,所以1976年出生的人群,其退休情况还是按照原有的退休规定。我国现行的法定退休年龄于1978年正式确认,男性满60周岁,女性人满50周岁,即可以申请退休,具体的情况如下:

退休延迟

1、退休年龄规定,男性年满60周岁可退休,女性分两种情况,以干部身份退休的女性,要求年满55周岁,工人身份退休的女性,要求年满50周岁。灵活就业人员是指,自主创业,如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私营企业主等,其实就是自己交养老保险的人员。

2、对于女性的退休年龄,很多人说,灵活就业人员或者无固定职业,失业人员,是按照55岁退休,这是绝对错误的。灵活就业养老保险退休标准,灵活就业缴费年限跟城镇职工一样都是最低年限是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方可每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我国退休金计算方法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者,基本养老金按以下办法计发: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2、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本人缴费年限)×1%。

3、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有独生子女证的,增加养老金总额的5%。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另有过渡性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