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征信黑户多久能消除 今年将全部清零吗?

在如今的信用社会里,征信犹如我们第二张身份证般重要了,不良的征信记录,将会让我们的贷款、出行等方面处处受阻。那么,征信黑户多久能消除呢?网上传言,2020年征信信息将全部清零,这是真的吗?

征信消除的规定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不良的征信记录,在用户还清欠款之日起,最长是保留5年时间的。也就是说,不良征信记录在5年之后是会自动消除的,当然了前提是还清相关的欠款。网上传言,由于2020年新版征信系统的上线,征信记录将全部清零,目前来说,官方并没有明确的消息,这显然是假的。

征信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zhēngxìn,意思是依法采集、整理、保存、加工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并对外提供信用报告、信用评估、信用信息咨询等服务,帮助客户判断、控制信用风险,进行信用管理的活动。出自《左传·昭公八年》中的“君子之言,信而有征,故怨远于其身”。其中,“信而有征”即为可验证其言为信实,或征求、验证信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