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想知道的快来看

使用过贷款口子的人都知道征信很重要,因为征信关系到贷款审批的结果。但有很多人对征信的了解并不多,例如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下面一起来看看。

其实征信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更新一次,但要注意的是,这种更新只是将大家最近一个月内的变更的数据,上传到征信上而已。例如信用卡的相关消费、还款、贷款账户的增加或减少、个人基础信息的变更等等,并不会将过往已经产生的信息进行消除。所以对于有逾期的用户来说,在结清之后,征信上的逾期污点并不会立即消除,当然也不会永远跟随大家。通常每隔五年征信都会进行大规模的一次数据更新,届时过往的各种数据,都会被清除,然后被新的数据覆盖。所以之前的逾期污点,也会在此时被消除,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些欠款账单,大家一直未能结清,逾期污点就会一直存在,即便过了十年二十年也不会被消除。而所谓的5年时间,是从逾期欠款结清之日开始计算,并非是使用的时候。

看到这里,可能会有不少小伙伴表示失望,觉得逾期污点五年才能消除的话,那每个月的更新也就没什么意义了。实则不然,影响大家综合资质的因素有很多,信用资质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名下在用的贷款产品数量、当下的欠款额度、过往的贷款账户等等。部分用户想要提升自己的资质,就得结清欠款、降低负债率,注销已经结清的贷款账户。而资质的优化结果,则通过征信数据来体现,所以征信每个月都会更新一次,也就能及时将大家资质的变化记录下来,以供其他金融机构参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