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发达程度如何 其经济发展靠什么?

台湾是中国最大的一个岛屿,其位于中国的东南海域,一直以来,国内的民众,对于台湾地区的情况,都是十分关心的,而很多人群都知道,台湾是中国很发达的一个省份,那么台湾发达程度如何?台湾经济发展靠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台湾发达程度

台湾是我国最发达的一个省份,其发达程度,已经与世界上很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相当。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的人均GDP达到2.5万美元,排在全球的35位,人类发展指数也很高,并且拥有较为完善的教育、医疗、社会福利制度。

台湾经济于1960年代开始发展成为资本主义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系,现今当局逐步减少对投资和对外贸易的干预,一些大型“国有银行”和“国营企业”陆续被私有化。国际贸易和工业是台湾的经济的主要支撑。

台湾电子信息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中地位举足轻重,全球大多数电脑电子零组件都在台湾生产。高新技术产业已取代劳动密集型产业,农业占GDP的比重从1952年的35%降至2%,服务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合计比例过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