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尼为什么不卖镍矿 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分析的

印尼已经禁止镍矿资源出口了,镍是重要的工业原材料,主要用来制作不锈钢和新能源,印尼新政策对很多国家都有影响。那印尼为什么不卖镍矿?是因为国内镍矿资源减少了吗?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分析的。

不锈钢

8月30日,印尼正式对外发布了通知,称从2020年1月1日,印尼将实施限制红土镍矿出口的措施。印尼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发展本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印尼希望将本土镍矿作为优势,吸引外企到其本土投资建厂。众所周知,出口原材料带来的收益并不高,印尼希望借助镍矿石在当地加工、冶炼,增加商品的附加值,从而为其经济发展提供动能。

印尼为了让本国港铁产业发展起来煞费苦心,2019年11月6日,印尼希望本国钢铁产品能够不缴纳税费直接出口到中国,同时,印尼还将本国的铁路项目交给日本,印尼对外求助的举措引起很多人思考,印尼值得帮助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