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缴费方式 具体要交多少钱

在如今,很多农村户口的人群,都享受到了新农合的便利和优惠,每年只需缴纳少数的钱,就能享受到全年的医疗保险,对于收入不高的农民来说,会非常的有帮助,那么新农合2020缴费方式是怎样的?农合2020交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农合2020缴费方式

农村户口可以购买新农合,以家庭为单位,带上户口本就可以到村民小组长处交费购买新农合,购买之后可以报销在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看病产生的医疗费用。

新农合

不同级别的医院新农合可以报销的比例有所不同,通常级别越高的医疗机构报销比例越低,另外异地就医和本地就医也会影响到新农合的报销比例,一般来讲本地就医可以报销的比例要更高。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1、财政补助标准:新农合2020年财政补助标准为520元,相比去年增加了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医疗保险。

2、个人缴费标准:2020年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也同步增加,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250元。

总的来说,2020年新农合的缴费比例并不高,只有250元。建议广大农村户口的人群,都参与到新农合中来,毕竟在如今如果不幸患有疾病,要支出一定的医疗费用,参与新农合后,就能省下不少钱,是非常划算的,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