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普通台湾人的月收入多少 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台湾省发展的速度较快,早上上世纪80时代,就成为了很富裕的省份,是我国人均GDP和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很多内地的局面,都想了解一下台湾人的收入情况,那么普通台湾人的月收入多少?真实情况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台湾人的月收入多少

根据数据,台湾省GDP总量达到3.9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达到17万人民币元。在收入方面,2018年台湾人均月工资为1106美元,约等于7664人民币左右,在时间范围内来看,是属于中等偏高的水平的。

目前,台湾省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8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625元,也就是说,就算是最底层的劳动人员,也能拿到5625元的月薪。

在上世纪60年代,台湾的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世界经济奇迹,还因此被列入“亚洲四小龙”之一。到了上世纪90年代,台湾已经正式跨入了世界发达经济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