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 退休人员福利要来了

新年伊始,养老金调整事宜春节后将提上日程,退休人员的福利就快来了。对于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市场早有预测,大概率会迎来16连涨,涨幅可能是5%-5.5%,而公告可能会在3月份发布,也就是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中央将会发布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了。

养老金调整

2020年养老基金上调将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2020年3月底前,人社部、财政部公布全国平均上调比例;第二步,2020年8月份左右,各省区市根据自身社保基金运营情况和经济情况制定当地具体上调标准;第三步,2020年9月底前,全国各省市完成养老金上调,并将上调后的养老金下发至退休人员的卡中。

对照这份养老金调整时间表,我们一年中能做的事情和养老金调整工作有重合的地方,或许我们也可以把自己要完成的事业和学习目标定一个详细的进程表,督促自己或者单位按时完成规划目标,充分利用新的一年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