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十年后农村宅基地价值怎样 这种说法最靠谱

对于广大农村地区的人群来说,虽然不能享受到大城市的各种福利,但其最大的好处,就是拥有个人的土地。而在近三十年来,我国的土地价值,其上涨幅度可以说是惊人的,那么十年后农村宅基地价值是有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宅基地价值

其实,一块农村宅基地的价值会比你想像的还要远远高出许多。农民可以在自家的宅基地上去建房,可以享受承包地、宅基地、林地及各种各样的补贴,还有,随着近郊区土地的升值,导致了农村户口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农村户籍的吸引力在不断的上升。

目前在农村申请宅基地已经越来越困难了,甚至大部分的地区已经没有多余的宅基地分给本村村民了。物是以稀为贵的,农村的宅基地越来越稀缺导致了它的迅速升值,相信未来这一趋势还是会延续下去的。

如今,农村宅基地已经很难能申请到了,存量市场不小,可增量市场基本没有了。虽然称不上物以稀为贵,但农村宅基地仍然是有很大价值的资源。可以预见,以后农村宅基地和房屋也会越来越值钱。

但也有专家表示,虽然在未来十年,农村宅基地价值的提高是自然而言的,但我国农村人口较大,农村土地也比较广阔,拥有土地的农民也很多,全部实现城镇化的可能性很小,并且农村宅基地不能自由买卖,这些因素之下,也导致了农村宅基地的提升空间不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