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03年非典死了多少人 当年对中国经济造成多大冲击?

在冠状病毒的肆虐之下,我们又想起了当年的非典,那么03年非典死了多少人呢?非典03年是怎么结束的?据悉,当年的非典对我国的经济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受影响的行业除了餐饮零售等方面还有客运旅游业等等。然而这次的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还有待考察。

经济

回想起当年的非典疫情,大家都觉得心有余悸,面对这场新型冠状病毒,人们也多了一份信心去战胜它。据悉,03年非典全球累计病例共8422例,涉及3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因非典死亡人数919人,病死率近11%。

非典就像飞来横祸一样,在短短几周内彻底改变了中国的经济。人们当时还在称赞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突然,媒体的头条变成了非典疫情。由于2003年第一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长率高达9.9%,曾经估计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高达7.5%。鉴于非典疫情,世界银行于2003年4月底将中国经济增长率降低了0.2个百分点。

2003年非典对经济的影响主要集中在第二季度。客运、旅游、住宿、餐饮、零售等行业短期内受影响较大,对投资和对外贸易的影响不明显。非典的出现并没有中断当时经济的上升趋势。宏观政策倾向于受非典影响较大的行业,并保持了广阔的宏观政策环境。当时,相对较快的货币扩张速度直到第三季度末经济增长的上升趋势完全恢复后才得到调整。展望未来,这一新流行病的发展仍有不确定性,仍需密切观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