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新肺炎有多严重? 其实对经济影响或不超0.4%

自从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后,网上越来越多传言,称武汉肺炎特别严重,对我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其实针对此事件,国家发改委以及北京大学教授都回应了,两者皆认为疫情对我国经济不会有大影响,且影响不会长久。

武汉肺炎对经济影响不大

发改委回应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疫情对消费影响加大,尤其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酒店餐饮、影视娱乐等消费影响大。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大小,取决于疫情防控进展和成效。这种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此外,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表示,预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会是0.2%-0.4%之间,对经济发展影响不长久。

短期来看,疫情对经济确确实实存在影响。大家可以看到许多城市处于“封城”状态,不少门店在这个时候选择停止营业,老百姓收入减少,商家面临极大压力。但长期来看,只要疫情结束,这些情况最终都会消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