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经济损失大吗 美国带病毒去武汉不可信

武汉被冠状病毒伤害得太狠了,有人说是美国带病毒去武汉,一些人感到愤怒。可是,仔细想一想,美国有可能带病毒到武汉吗?其实,真相不会骗人的。关于这场病毒的话题,对经济造成的损失也备受关注。那么,疫情经济损失大吗?现在公布靠谱的数据了吗?

武汉城市

其实,美国虽然是一个不太友好的国家,但并没有带病毒过武汉。事实不能随便捏造,美国没有故意传播病毒,我们不能乱说。

关于病毒的谣言,其实是挺多的。也有人说,冠状病毒是武汉实验室外泄的,这一说法被狠狠打脸。2月3日,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石正丽回应“病毒来源自实验室”等言论,称系“阴谋论”谣言。据悉,这个“阴谋论”从印度媒体传出,现在被专家否定。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石正丽回应称,病毒分析出HIV基因片段,不代表病毒是被“人为合成”。目前病毒来源仍在研究阶段,初步预计是野味传出的。不过,关于病毒有很多事情在研究,相关部门还未公布最终定论,希望大家不要传播这方面的不实消息。

不过,具体的经济损失,专家和权威机构还未调查,所以暂时没有实质的数据。其他城市也因防治病毒而推出相关停业措施,对经济发展也有抑制。当然,疫情过后,经济发展会逐渐恢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