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中国经济会补偿性恢复么 央行这样分析

新型肺炎对中国的经济肯定是有损害的,而且损失并不小。不过,有人预测,疫情过后中国经济会快速复苏。大家认为,疫情过后中国经济会补偿性恢复么?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央行也进行了分析。经济补偿性恢复的话,那么说明发展更加快速,确实是好事。

中国经济

自从爆发新型肺炎以来,中国的经济就遭到了巨大损失。不仅仅是医疗费用庞大,停工停产的损失,就已经是天文数字了。还好,现在疫情控制住,中国也复工复产,总算渡过了难关。不过,目前还是未能恢复原状。

有人对于疫情过后的中国经济进行预测,有人认为会衰退,有人认为会迎来更大的发展良机。而更多的机构和专家则认为,疫情过后中国经济会补偿性恢复。对于这些观点,大家怎么看呢?个人认为,疫情过后中国经济会补偿性恢复的可能性极大,而央行也是这样分析认为的。

究竟央行是怎样分析的呢?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对此回应: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是暂时的。我们认为,疫情缓解以后,中国经济将会迅速企稳,并且前期推迟的消费和投资会有释放,中国的经济会出现补偿性的恢复。对此,你是否认同这样的观点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