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向汶川捐款多少 这家美国企业最慷慨

汶川地震是指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县发生的一次大地震,共计造成69227人死亡,是新中国建国以来,发生的伤亡最严重的一次灾难。该地震发生后,世界各国都对汶川进行了捐款,那么美国向汶川捐款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向汶川捐款

2008年汶川地震出现后,美国政府对于汶川地震的捐款为50万美元。美国政府捐款很少的原因在于,美国政府由立法、行政、司法三个部门组成,政府资金的使用,需要经过国会的同意,只有国会才能代表美国捐款。而且美国是一个资本主要国家,财富大多集中在社会上,慈善事业以以民间为主,事实上,美国民间社会对于汶川地震的捐款并不少。

汶川地震后,为中国捐款最多的美国企业是微软,比尔盖茨旗下的基金会的第一批捐款数目为1000万人民币,数天后,又再次追加了300万元的捐款。随后,微软中国员工为汶川地震捐出120万元,微软公司在次基础上,再追加了120万元捐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