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病毒过后的房子价格下跌吗 揭疫情对房价的影响

前十几年,全国各地的房价节节上升,让百姓压力山大。可是,最近由于病毒疫情的影响,多个地方的人不敢出门,商品房销售量大跌。那么,病毒过后的房子价格下跌吗?疫情对于房价的影响,现在也是百姓比较关注的,究竟会否继续下跌呢?

房价下跌

为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包括北京、福州、赣州、宜昌、广州、湛江、南昌、成都等多地陆续叫停了售楼处的销售活动。不少房企也主动关闭了售楼处,转战线上。但线下看房、签约这个环节很难被替代,楼盘交易基本陷入停滞。这样的话,商品房交易就会骤降。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下旬开始,大部分开发商的成交量相比往年春节期间的成交量下跌了95%。无疑,这场病毒疫情对楼市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由于成交量下跌,不少地方的房价出现了小幅度的下跌。

房地产开发是一个重资产行业,快速回款对开发商来说至关重要。百姓买房的情绪不高,房子销售不理想,那么开发商回笼自己就有很大的难度。所以,只能是降价促销。当然,价值决定价格,房子价值摆在面前,即使面临病毒疫情的入侵,价格也不会暴跌的。

现在可以确定一件事,由于这场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以武汉为主的多个地方的房价出现了下跌。至于病毒过后,房地产市场也不会立刻升温,仍会经历一段低潮。所以,到时候房价也会稳中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