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03非典真实死亡人数 疫情对GDP有多大影响

由于同是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在新型冠状病毒事件持续发酵下,2003年爆发的非典事件也在近日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事件。由于已经过去17年,不少人对这件事情都不太了解,下面给大家说说200年在中国爆发的非典事件。

非典事件受关注

截止2003年8月16日,非典事件中,中国内地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而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因非典死亡的人也较多,分别是300人和180人,随后是越南,达到63人。

非典疫情影响大,当时多个地区学校不得不全面停课,许多企业也因此停止运营。此外,中国被世界卫生组织发出旅游警告以及定为自疫区,在03年6月24日才被解除。非典疫情对当年中国内地经济影响大,重点影响在第二季度上。此外,香港和台湾也受到较大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