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不敢惹的国家 经济发展繁荣国际地位提高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一般只有美国欺负其他国家。但是,也有美国不敢得罪的国家。那么美国不敢惹的国家有哪些呢?现在的中国已经不一样了,新中国经济发展繁荣,美国想欺负中国并不容易,甚至可以说是不敢的。

中美国家

现在,人们只要一提起美国,都说这是一个超级强大的国家。二战后,美国无论是综合国力,还是军事、经济力量都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但是,即使美国最强大,也有一些国家不敢惹。

排名第一的是中国。经过,几十年发展,现在的中国,无论是综合国力,还是武器装备都和美国不相上下。甚至,部分武器已经领先美国。在经济方面,中国经济发展繁荣,国家地位得到大幅度提高,是世界上较为强大的国家。所以,美国也不敢惹中。

排名第二的是加拿大。加拿大虽然人口只有3000多万人,但是国土面积达998万平方公里。是加拿大的资源极其丰富,它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二,其他资源也排在世界前列。其实美国历史上曾两次入侵加拿大,但是两次都失败了,第二次还被别人端了老巢,白宫都被一把火给烧了。

美国这些年来虽然频繁对外发起战争,但还是有几个国家是美国不敢招惹的,也是美国最不愿与之正面交锋的国家。其他的国家不敢说,以上两个国家,确实是美国比较忌惮的,是美国不敢得罪的。

落后就要挨打,美国经济强大,所以敢欺负其他贫穷国家。中国和加拿大经济发展繁荣,美国肯定是不敢乱来的。不过,美国总要做出一些小动作,来伤害中国获取利益。所以,中国需要注意,避免美国侵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