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院士年薪多少钱 揭中科院普通科员每月工资

大家知道中国院士年薪多少钱吗?这个话题并不算冷,很多人想知道的,可能是因为好奇吧!据了解,中科院普通科员或普通院士的工资补贴不高,但资深院士的工资待遇非常好。所以,对于院士的工资,还是要区分看待。

院士工资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称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1993年10月改为现名。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大陆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群体。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很多人都想知道中国院士的福利待遇情况。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有6个学部:数学物理学部、化学部、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地学部、信息技术科学部、技术科学部,12个分院:沈阳、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成都、昆明、西安、兰州、新疆、重庆。这些不同的机构,工资年薪都是不一样的。

其实,即使大家都是院士,但薪资方面也有差别的。如果是普通科员院士,可能每月工资1万元,年薪也就十来万。但是,如果是资深院士,补贴还是挺多的。如果贡献大,那么这个资深院士工资更高,即使年薪几百万也不奇怪。所以,中国院士年薪待遇是不统一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