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院士一年收入多少 原来工资并没有想象中高

院士作为国家所设立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一般来说就是终身荣誉了。日前,中科院院士沈岩在全国两会上建议取消各类职称评审,并且弱化院士的社会影响力,也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热议。那么,院士一年的收入有多少钱?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院士的工资组成部分

目前来说,院士的工资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基本工资、院士津贴、岗位津贴和国务院特殊津贴。院士的月基本工资大概在5000元左右,国务院特殊津贴有100元,岗位津贴和院士津贴分别是1000元和5000元,在扣完相关税收之后,月工资大概在9000元左右,一年下来的收入则是10万左右,其实也并不算高了。

资料显示,院士是某些国家所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一般为终身荣誉。在中国,院士通常是指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据2019年11月中国科学院官网显示,中国科学院院士共有833人。据2019年3月中国工程院官网显示,中国工程院院士共有857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